Tuesday, August 22, 2006

[NEWS] 《紅樓夢》選角 “寶黛”要時尚不排除偶像化

【2006.08.22 08:37:13/來源:資訊時報/編輯:趙丹丹 /稿源:國際線上娛樂綜合】

號稱投資過億的新版《紅樓夢》終於在昨(21)日啟動了《紅樓夢中人》大型選秀活動,為劇中的108位角色挑選演員。啟動儀式上除了有舊版《紅樓夢》主角歐陽奮強和鄧婕的身影之外,還有葛優、陳道明、陳佩斯、朱時茂、鄧超、蘇岩等一批國內當紅明星,星光燦爛到活動開始之前還模倣頒獎禮特意設置了走“紅地毯”的環節。

不排除邀請日韓明星

由北京電視臺、中影公司等聯合主辦的《紅樓夢中人》活動將借鑒國內成功選秀模式,歷時8個月,預計明年6月前選秀結束。選秀活動分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幾大分賽區舉行。也不排除在香港設海外賽區的可能性。由於目前總導演胡玫對於主要演員還沒有明確外形要求,所以昨日選秀現場出示了根據民意用電腦合成的新版“賈寶玉”和“林黛玉”的圖片。從合成圖片來看,頗有時尚氣息,不排除“偶像化 ”的可能。
妳們看~這不演林黛玉,簡直就是可惜了嘛!

在南韓電影《王的男人》播出之後,戲中男主角李準基一度成為網友推薦的熱門“寶玉”人選。對此,投資方並未給出正面回應,但就透露說不排除邀請日韓明星的可能性。因為重拍的目的是將《紅樓夢》這部不朽的經典從華人世界推向海外。 (準基應該是演林黛玉吧...) 在昨日的選秀活動啟動儀式上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席楊偉光、北京電視臺總編輯張曉等和其他合作方都表示對新版《紅樓夢》期望頗高,希望重拍版的《紅樓夢》能在20年前的經典基礎上“更上一層樓”。

譚盾譜曲幕後班底夠硬

據主辦方透露新版《紅樓夢》的幕後班底頗硬。中影集團總經理韓三平將出任這部中國有史以來投資規模最大的電視連續劇的總製片人,而導演、造型師、總攝影師等重要人選也已基本圈定。曾經執導過《雍正王朝》、《漢武大帝》、《喬家大院》等多部高收視電視劇的著名導演胡玫,將出任新版電視劇《紅樓夢》的導演。此外,旅美華人音樂家譚盾將為電視劇譜曲。而出任總攝像師一職的是國內頂級攝影師池小寧。如此超強的“大片”陣容,讓觀眾對新版《紅樓夢》更增加多了幾分期待。
舊版《紅樓》演員紛紛提建議

“真實樸實點好,不要弄成現代的”

為了吸引更多的新人加入到“紅樓夢中人”的選秀活動中來,昨日舊版《紅樓夢》中的不少演員紛紛現身說法,表現參演電視劇《紅樓夢》為他們帶來的重大的人生改變。主持人王剛直接問鄧婕:“如果沒有《紅樓夢》你能嫁給張國立麼?”鄧婕坦率的說:“估計不能。”

此外,舊版金釧的扮演者張迎久當時不過是一個普通中學生。因為在《紅樓夢》劇組的磨練而成功獲得中戲培訓班學習的機會最後成為了北京電視臺著名主持人。她說:“我在這裡也特別感謝導演王扶林給我這個機會,雖然我沒有因為《紅樓夢》一舉成名走上演員的道路,但是對我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每每想起來都覺得特別自豪。”  

除了現身說法之外,舊版紅樓人物還對即將要參加新版《紅樓夢》選角的人給出了自己的建議。鄧婕說:“我只是希望現在來參加選秀的這些演員也好或者是那些青年男女也好,要抱著一個非常好的心態來參加這次海選,不要想著怎麼樣我就一夜成名了,不要想這個,就想我喜歡《紅樓夢》,我喜歡演裏面的某一個角色,我自己也特適合演那個角色,用最真實、最本色的自己來參加這個海選。”

張迎久的建議則是:“我覺得如果你想參加這次選秀活動,一定不要看成是非常浮躁的選美活動,一定是給大家帶來機會,但是如果你參加選秀活動一定要踏實的去讀,要切合實際的想想我究竟符合哪個任務,然後再去參加選秀。”在舊版《紅樓夢》中扮演迎春的金莉莉給出的建議是:“我覺得還是應該比較真實一點的、比較樸實一點,還是自然一點的吧,不要弄成那種比較現代的。” (周昭)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안녕~第一個「孝親月」要結束了~嗯……「時尚」的黛玉也可以「風情萬種,外柔內堅,才貎雙全&儀態萬千」吧……???^^

August 23, 2006 3:5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m afraid if Jun Ki act as Jia Baoyu, he most probably prettier than Lin Daiyu. Ha ha!. Of course, he won't want to act as a girl again and got mistake for a gay, no way!!!He has a hard time shaking the Gong-gil image off him so we can only imagine how beautiful he look, if he act as Lin Daiyu as if you all notice,in a close inspection...he does has the look of a ancient times of a young girl's beauty. (shao nu mei mao).

August 23, 2006 7: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