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06

[NEWS]怪物、王的男人 小成本大回收

【 2006.06.27 03:20AM /中國時報/賀靜賢 綜合報導】

韓國娛樂界正視到韓星牌威力逐漸減弱的事實,去年「王的男人」成本縮減,反而小兵立大功。今夏電影「怪物(host)」大半成本用來製作特效,已在坎城引起驚豔,將「美帝」喻為怪獸的主題很能引起共鳴。


「王的男人」當初選了是配角的李準基,製作成本也只有「颱風」等片的三分之一,沒想到創造高票房,也捧紅了李準基。這個個案在韓國影壇引起省思,發現題材的新鮮度遠比卡司、宣傳費重要,因此鼓勵了不少獨立製片公司。

「怪物」是「殺人回憶」導演奉俊昊新作,結合驚悚、特效、諷刺和社會議題,描述一隻在漢江的怪物,飽食美國當年丟棄的污染物而「茁壯」, (哈~極度諷刺~韓國自光州事件後,對美國的憤恨永不熄滅阿~~) 對社會造成的影響和恐慌。該片在坎城首映亮相時,「紐約時報」喻為今年坎城市場展上最亮麗的作品,批判又不失幽默的風格,應為今年韓片的佳作。

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飽食美國當年丟棄的污染物..
嗯..看來韓國和美國..
真的不合..哈哈..
不過..為什麼呀?
不懂不懂啦....

June 27, 2006 10:23 AM  
Blogger 單眼皮女生-Reva said...

TO 小嵐:
基本韓國和美國不合..光州事件是最大的引爆點阿~
而這一次"銀幕配額措施"也和美國有關
你說韓國怎會和美國合呢?
兩個都以優良血統自居..怎可能區居於人下?(遑論個性剛毅的韓國人)
我之後整理資料也會講到啦!^^

June 27, 2006 12: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是準基七月將要往美國行天橋呢!
視作外交舉動吧,因為該活動是慈善性質來的.

June 27, 2006 12:2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又來雞婆啦哈哈哈…(毆飛)

光州事件真的是很大引爆點啊…光州的鎮壓美軍出兵許多…
(不過因為光州事件被判死刑的金大中也是因為美國介入才得以逃過一劫…美國真是個亦正亦邪的角色XD)

補充一點關於韓國人反美…
位於首爾市內的「龍山區」(現在還有沒有我不知道啦…聽說美軍已經將駐紮地往南移了…),很像是清末時列強在中國的租界,而在首都內有一區是租借給外國人使用的,不難想像這對民族自尊心強烈的韓國人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特別是龍山區內的梨泰院,這裡也就是所謂的…聲色場所(笑)
這條長達一公里的街道,前半段賣的是仿冒品,後半段則是風化區。
對大部分的漢城人(當時稱漢城)而言,梨泰院就是他們的恥辱。
因為在這裡所產生的美軍文化實在太傷他們的民族自尊。

朝鮮在近代史上受盡中、日、美等列強的侵略以及殖民,使他們的性格充滿悲劇性,以及有強烈的自卑感。為了贏得自尊,他們幾乎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申辦1988年奧運就是一個例子(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2002年的世足南韓……)。

我真的很雞婆(爆)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來這邊看新聞消息耶(笑)

Reva辛苦囉ˇ

June 27, 2006 2:4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兩個都以優良血統自居"
原來如此...
有強烈的民族性也不是壞事啦^^

June 27, 2006 2:5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小那的解說....^^
我真的是歷史白痴= ="
哈哈...

June 27, 2006 3:04 PM  
Blogger 單眼皮女生-Reva said...

To 小那:
基本上呢-->朝鮮在近代史上受盡中、日、美等列強的侵略以及殖民,使他們的性格充滿悲劇性,以及有強烈的自卑感。為了贏得自尊,他們幾乎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

我對此頗有微詞...要論悲情..台灣才真的是血淚史..(到底有多少人來台灣殖民過?起碼超過五個國家吧!)我看我們台灣比賽也沒這樣耍手段阿!!

其實除了韓國歷史..我想大家如果有興趣..應該來研究台灣史!舉凡民間傳說至歌謠..每一個都有其典故...這與為何台灣的台語歌充滿著悲傷及為何有歌仔戲都息息相關呢~~

阿~抱歉..我激動了>"<..我討厭耍手段的人..台灣選手出去都被欺負的很慘..我不得不替他們說話阿~

June 27, 2006 3: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Reva別激動^^

關於這個部份其實我也有研究過(我的韓國歷史報告就是做這個…),不過我只能很慚愧的說,我也沒有研究出個所以然^^"
我們在上韓文課的時候老師也有把這個話題拿出來跟大家討論,不過仍舊是沒有一個結論。

韓國人其實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愛國喔:)
大家對韓國人的印象也許都是愛用國貨、民族性強。
後者導因於強烈的自卑心
「過於自大者其實是自卑」,明太祖朱元璋就是這樣一個人,而韓國人也是如此。
這從韓國人的成衣業發達就可以略知一二。
自卑的韓國人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外表光鮮亮麗,於是花了很多的精神在外表打扮上,像是整容、好看的衣服、化妝品等等。

朝鮮民族是個很愛面子的民族。

當然世界上沒有一個民族是不愛面子,是喜歡輸的,只是對於民族性如此強烈性格又自卑的韓國人來說,在他們的土地上輸了比賽,是一件非常難堪的事情。
而我認為,台灣人並不自卑喔:)

老實說,我每次看到台灣選手出去被欺負的很慘,也都覺得很難過…
我看過的書裡,也有講到韓國人是怎麼欺負台灣人的…看的我真的很生氣……

我會有所研究,其實是因為這是我的本科系…
畢竟我唸的是「韓國語(言)文(化)學系」啊…

韓國人其實也欺負台灣人的^^"
所以大家不要因為喜歡準基,就一昧的認為只要是韓國的都好。
常常聽見有人罵韓國人,罵的很難聽,我以前也不懂,現在才知道是其來有自的。
(原因很複雜....)

以上是我的想法^^

很高興可以跟大家做想法上的交流:)

June 27, 2006 4: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所以大家不要因為喜歡準基,就一昧的認為只要是韓國的都好。

小那你放心啦~在這邊應該不會有那種人啦~
畢竟這一次世足賽,我就不認為因為小準熱愛韓國隊,我就該幫韓國隊加油呀~~

June 27, 2006 5:5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