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06

[KNOW MORE]準基訪談實錄

呵呵呵..想幹這件事情很久了!以下是大陸記者專訪準基的訪談實錄
Reva已經幫各位轉成繁體字囉,並且做過文字的編修..應該更容易閱讀
希望讓台灣準基迷能更了解準基喔! ^^

回憶:
想到要進演藝界是在高中的時候,當時的老師建議我去考演藝學院,於是高中一畢業我就下定決心要去首爾做演員。對此,我保守的父親強烈反對,說那不是能養活人的職業﹗還放話說“如果你去就斷絕父子關係﹗”在和父親大吵一架,不小心打斷了父親的鼻子之後,我就跑去首爾了(準基是跆拳道黑帶三段,在釜山曾是國家隊隊員)

我身上只帶了在姨母家飯店打工半個月掙的30萬韓元(折合新台幣10000元),剛過兩三天就沒錢了。當時我寄宿在一個比較親的哥哥家裡,不過他家也不是很富裕。所以在我找到工作之前一直過的很清苦,每頓飯都是吃泡菜,一天吃三頓。那時候我還要抽煙嘛,然後在公園溜達的時候看到別人丟的煙頭,我就撿起來。沒辦法,當時連飯都吃不飽。

後來我一直打工,做過餐廳服務生、撞球廳服務生、廚房打雜、還有加油站工人。
一般去飯館喝酒的人的心情都很煩,這個我理解。不過,如果不是很多人那就不要在周六時佔著大桌,週末想來喝酒的人都有位置坐,生意才會好嘛。可是有一個人叫了兩瓶啤酒後,一直佔著大桌,我就上前說,“對不起,照顧不周,能幫你換個位置嗎?”誰知那客人很生氣地說“你開什麼玩笑?﹗”於是我就被炒了。 之後我無業遊蕩了十來天,當時考上了某著名演藝學校 (就是首爾藝術大學) ,卻因學費太貴負擔不起而輟學了。

那時就想“只是學習作秀而已怎麼要付那麼貴的學費啊?”當年我的第一部電影《維納斯賓館》是在日本拍攝的,我曾一個人背著包就出走了。那時,我個人有很多煩惱的事,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逛到了橫濱。那裡安靜的氛圍讓我靜下心來思考很多事,帶我走出那段困惑的時期。

當《維納斯賓館》公映時,因為它是日本製作的電影所以沒機會請父母去看。後來出演的電影《芭蕾培養訓練班》,在首映會上我請父母作為VIP觀眾來觀看。周遭坐的全是知名藝人,而自己的兒子就在這舞台上致謝,看到這個畫面,他們應該會感到“原來我的兒子這麼努力啊﹗”從而認同我的選擇吧。去年(2005年)年末,父親一個人來到首爾看《王的男人》的首映會,看到他眼角流下的淚水,我的心也暖暖地感動著。心想,我終於得到了家人的認同﹗

Q&A

Q︰據說對自己比女人還漂亮的外貌有所不滿?
A︰其實我很想去做整型手術的,因為下顎太尖了,想要削一下。然後,再割下雙眼皮,來個深深的雙眼皮。之前有人說我這個樣子很難做演員,不能飾演多種類型的角色。 說實在的,我覺得自己的眼睛啊什麼的都不好看,只覺的父母賜予的這個鼻子真是藝術,但不知道為什麼,很少有人關心它。

Q︰據說你為了拍好《王的男人》還特意去看了《霸王別姬》?
A︰我在看《王的男人》的劇本時哭了三、四次。《霸王別姬》看了20多遍,視線始終無法從張國榮身上離開。聽到別人說我很像張國榮,覺得好榮幸啊﹗

Q︰據說你對《王的男人》中的吻戲很排斥?
A︰都說燕山和孔吉關係有點那個,所以導演研究了一個晚上的結果,就想了這麼一齣戲。因為我要求無論怎麼拍一定要讓孔吉睡著,不能在醒的時候拍﹗於是在我睡著的時候,他突然跑過來就….碰上了,總覺得有點兒麻麻的,反正當時很不願意去回想。 (真是為難準基了!他來台時也是都不太想回想這個問題...)

Q︰據說你有一件絕對不能忍受的事?
A︰我絕對不能忍受網速慢﹗我最不能忍受上網速度慢,受不了、煩心、火大﹗在上網這件事上我氣生得最多,發過很多次火。前些日子買筆記型電腦也是買最快的那種,花多點兒錢也得買個快的,要嘛就不買﹗

Q︰你喜歡的女生類型?
A︰心地善良美麗的女生,基本上每次的類型都在變化,最重要的是第一次見面時的feeling。開朗活潑的女生我也喜歡,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安靜嘛,所以那種很活潑的女生比較好。我並不介意女生比我年紀大,以前我交過一個比我年長四歲的女朋友。其實只有有愛情,年齡不是問題。年齡比我大的姐姐可以充實我不足的部分,有時還可以依靠一下。 (Rain也是喜歡姊弟戀..怎麼1982年生的男孩子有這樣癖好嗎?各位比準基大的基迷們有機會囉!)

Q︰據說你和SAMP的草翦剛關係不錯?
A︰我們是拍《維納斯賓館》時認識的,他對韓國很有興趣,我們很談的來。其實我在日本有很多朋友,還經常去六本木的酒吧喝酒,一開始是6個人,然後是7個人、8個,越來越多的人在一起喝,只見號碼簿上的電話號碼也越來越多了(笑)。

Q︰據說你的夢想是做廚師?
A︰以前在餐廳打雜的時候覺得廚師好帥,拿刀的樣子,切菜削水果的樣子都好帥啊﹗所以做過要當廚師的夢,還打算去考廚師證來著。

他們眼中的李準基

李秀英
“他長得好看得讓人害怕,他下巴的線條簡直就是藝術﹗”“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眼神,看他的電影時總會感覺到他的眼睛能抓住你。直覺告訴我,他會成為一名頂尖明星﹗”

閔惜賢(《Grace》MV中合作的女主角)
“雖然我比李準基前輩小四歲,但我們同屬一家經紀公司,大家平時在公司裡都像家人一樣相處。準基哥在拍攝《王的男人》時,連平常的表現都與以前不太一樣。 之後我看了三遍《王的男人》,準基哥在其中的演技表現一點兒都不比已出道多年的甘宇成前輩他們遜色,相當令人讚嘆。”“外貌雖然很中性很漂亮,但事實上他的性格卻非常男人,並且好像他也很喜歡這樣。他的性格敢愛敢恨、坦誠直率,在朋友中也非常有人緣。”

鄭多彬(6歲,電視劇《美麗人生》)
“你是女人嗎?”“怎麼不用女人的聲音呢?”“啊,有鬍子﹗” (這小朋友的反應很直接 很妙喔!)

李多海(《My Girl》中飾演周裕琳)
“如果我是我在《My Girl》劇中飾演的那個裕琳的話,我會喜歡上李準基。” (我早知道你喜歡的是準基的阿~~眼神都有透漏說..cc..)

朴詩妍(《My Girl》中飾演金世賢)
“李準基是個強勢的男人﹗實際生活中的李準基完全沒有像女人的一面,相反在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到他非常強勢的樣子﹗” (準基真的很Man)

姜成妍(《王的男人》中飾演綠水)
“剛開始我還以為自己是電影中唯一的“一點紅”,結果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無論是從業人員還是觀眾,都沒有多少人是我的fans,我不得不承認自己輸給了李準基的美貌﹗他的魅力在於任何時刻都不會鬆懈的集中力和深邃誘惑的眼神﹗”“全劇組的人員都很喜歡準基,但這卻給他添了不少麻煩。當時我同時還接拍了連續劇,所以當我一離開片場時,現場就沒有女人了,於是缺少女人的劇組從業人員就會拿準基下手,碰到喝酒的場合準基可就更辛苦了。” (這表示什麼??準基辛苦當陪酒>__<..不過準基酒量好..不用怕^^)

獨家專訪
Q︰如今中國影迷最想清楚的一個問題就是關於你的中文名字,標準的漢字寫法到底是什麼呢?有人說是俊基,有人說是準基,到底是哪個?
Junki(以下簡稱J):是李準基。但因為中國影迷之前都不了解,所以都用比較帥氣的“俊”字呢。(剛一說完,Junki馬上回道)︰那麼就叫我那個吧(笑)﹗

Q︰標準的應該是李準基?
J:大家好,我是李準基(立刻用中文說)! (準基..您真的很搞笑)

Q︰有影迷說因為李準基太漂亮了,所以對以後選角也會有所要求和限制。大概很多導演都會讓你去演一些很漂亮的形象?你自己有考慮過這個問題嗎?
J︰現在幾乎我身邊的人,包括導演在內都認為我在這部戲中演的不錯,他們也覺得我挺適合演這種漂亮的形象。托這部電影的福,大家都注意到了我,給予了作品很大的支持。但我也可能一直走這樣的路線,我會努力去嘗試其他有趣的角色。現在我又投入到另外一部電影的拍攝,感覺很不錯 !(指當時正在拍攝的《Fly,Daddy,Fly》)

Q︰那這部電影裡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J︰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物,雖然年紀很小,但對這個世界非常了解,也受過不少傷害。

Q︰那肯定很值得期待囉﹗
J︰是啊﹗我會努力把最好的作品帶給大家﹗ (準基 Baxia!Baxia!Baxia!)

Q︰憑借《王的男人》一片,你在前不久拿到了自己演藝人生的第一個獎項?
J︰作為一名演員,大家都能認同我,這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和證明。所以那天心情真的很好,很開心﹗晚上還和經紀人一起去喝了酒。之後我想去爭取更好更多的獎。因為拿獎就是觀眾們對我的肯定,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給我更多的評價,我會更加努力,演戲在我看來是一項非常有趣的工作﹗

Q︰在拍攝《王的男人》的時候,有沒有遇到你始料未及的苦難呢?
J︰就是跳那些舞蹈,都是要有基礎才行的。還有就是敲鼓啊跳繩之類的,這些基本功我從來沒有練過,所以覺得很難﹗對了,還有布娃娃和紙影戲。因為電影的拍攝進程很緊張,所以學習起來也非常倉促。

Q︰聽說劇組的人都和你保持距離,把你當成一個真正的女人來對待,你對此有什麼感覺?:
J︰可能是為了讓我更好的投入到這個角色裡吧。劇組的每個人都很小心,他們都覺得我不能在和男人一起睡了,洗澡也要分開,都是這樣小心翼翼的(笑)﹗這可以算是劇組裡最有意思的一件事了。

Q︰現在透過和你聊天發覺其實你是一個很man的男人,完全不是那種女性化的男生。是不是你本人的性格也很強勢呢?
J︰可能是因為我的外貌所致吧,但我和一般男人沒有什麼不同,有時候也會發很大的脾氣,其實就是個很普通的男人。

Q︰現在幾乎每天都會在新聞報道上看到你的名字,多是形容比女人還要漂亮的男人之類的話,這對你來說是不是有很大的壓力?
J︰雖不能說是壓力,但對於作為演員的我來說確實有些負擔。如果經常這麼說,我會生氣的(笑)。但這也可能是觀眾表達對我關注的一種模式,所以時常想著要感謝我的影迷。在今後的作秀中我會盡量避開這類的角色。總體來說是一半一半吧,心情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

Q︰你知不知道在中國的影迷越來越多了?
J︰我聽說過一點兒,但還沒有確認過﹗

Q︰你剛才為什麼用筆記本去查中文的讀音呢?
J︰我對中文很感興趣啊﹗我想去看看亞洲所有的朋友們,所以••••••(中途我們給準基看中國影迷為他做的網站)這是我第一次看中國內地影迷為我做的網站,以前我曾去過日本和中國、台灣的,所以見過她們為我做的站。(仔細看了許久後……還是看不懂)嗯,希望大家能學好韓文,在上面寫韓文吧,要不我看不懂啊(笑)﹗

Q︰如果你看到歌迷用韓文留言的話,會不會回帖呢?
J︰(重重地點頭)︰“當然啦﹗” (天吶......大家現在開始努力學習韓文吧﹗)
Q︰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你這次主演地電視劇《My Girl》的大概情況吧?
J︰首先和《王的男人》中的角色完全不一樣,我在裡面飾演一個很man的角色。雖然不知道中國的影迷會不會喜歡,但在韓國的收視率不錯哦~(笑)﹗

Q︰你在成為演員之前做什麼呢?聽說你在以前為了做演員打過很多工,光面試就去了200多次。
J︰作為一名演員肯定要經歷很多次的面試,我也一樣一直在努力地嘗試著,就是要一年比一年更努力﹗現在我也可以為那些正在努力面試的人做一個好榜樣,大家不要因為經歷過一次失敗後就一蹶不振,努力的話一定見到光明﹗

Q︰我們知道你不是首爾人,從釜山來到這裡學作秀,一路的過程是怎樣走過來的呢?
J︰小時候我沒有想過要當演員,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學生,之後逐漸對演戲產生了興趣,便有了要去學作秀的念頭。就帶著這個信念一直走到今天﹗

Q︰當時肯定有很多失敗的經歷?這對今天的你來說是不是很有幫助呢?
J︰失敗是肯定會有幫助的。我並不認為失敗後就沒有可能了,有了失敗反而會讓我更加努力改正﹗

Q︰據說當時你的家人都很反對?
J︰當時他們非常反對,完全不支援我﹗

Q︰那現在呢
J:現在已經好很多了,因為賺了不少錢啊(哈哈••••••)!

Q︰你什麼時候會來中國呢?
J︰給我買好吃的我就去(笑)。

Q︰笑~那你喜歡吃中國菜嗎?
J︰是的,我很喜歡。其實我真的很想去,但到現下還沒有機會,我會抓住一切機會去中國見大家的。很快就會去,會的話也一定先通知你們﹗(記者插花︰準基飯們也要預備好美食哦~) (準基阿~您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臉上被砸米的嗎??以後講話要小心阿~)

Q︰你對中國的了解有多少呢?比如說電視劇或者藝人之類的呢?
J︰很多哦﹗比如現在在韓國做宣傳的李連杰,還有王祖賢(記者插花︰這小子看《倩女幽魂》得了相思病,整整一個禮拜迷王祖賢迷的要命)等,都很喜歡。小時候看過很多中國電影,很喜歡中國的這種文化。

Q︰其實我們發現你在《王的男人》中的角色和張國榮主演的《霸王別姬》很相似,你也看過這部電影吧?覺得自己和他的演技有什麼區別嗎?
J︰一個是韓國古代的故事,一個是中國近代的故事,差不多的角色。但是在不一樣的環境下,還是有一點兒不同吧。 演技的話,我還是新人,當然不能和張國榮比啦,他的演技真的讓我很欽佩﹗


ps:Reva我認為阿..這採訪記者還挺妙的.尤其那插花部份..真是一絕阿!

7 Comments:

Blogger miyako said...

小道消息:

準基明年果然要演出光州事件的片子<華麗的晚安>(暫譯)了!超期待!雖然FDF裡的他應該很棒,但是我更期待準基會怎麼演出光州事件裡的角色,真的太棒了!我早就想看韓國人會怎麼處理這個宛如韓國天安門的歷史了!期待準基的演技大發揮!fighting!!!

本片主要是處理光州事件最關鍵的一天:5/18,1980年5月18日 在光州,1500名學生開始示威。南韓總統全斗煥派韓國軍特戰司空輸部隊展開武力鎮壓行動,幾十名群眾死亡。

關於光州事件,這是Wiki上的網頁: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89%E5%B7%9E%E4%BA%8B%E4%BB%B6

May 31, 2006 3:13 AM  
Blogger 單眼皮女生-Reva said...

謝謝Miyako提供的小道消息
我不得不說..1980年真是個奇妙的一年..那年發生了很多重大的事件
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研究一下

另外找準基演出光州事件..
這導演是不是因為之前準基有去府前抗議所以看上他阿???
嘖嘖嘖..果然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May 31, 2006 7: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又多瞭解了Junki一些,報導內容很詳細呢…
我是被他的演技給吸引的。

覺得你是個很用心的blogger...
Reva, 謝謝你分享的報導了!

ps.我是從PTT連過來的。

June 01, 2006 2:14 AM  
Blogger Chelsea said...

朋友傳了這個網址給我, 於是就上來看看囉~
JK真的是一為很不錯的藝人呢~
不過重點是~ 其實我是為了REVA才留言的, 哈哈~ 我是那天在機場一起吃飯的女生~ 沒想到居然還可以這樣在網路上巧遇呀~ 嘖嘖嘖

June 01, 2006 11: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版主:
我可以轉載你的東西嗎
我是看了my girl之後喜歡他的
目前人在英國唸書 雖然還沒有看過王的男人
覺得他其實很man
跟平常的男生一樣
有時候很逗趣可愛
我會註明出處來源並且把你這加入連結
想把它放在我的blog這邊(也讓我的朋友都了解他)
http://www.wretch.cc/blog/rainandgung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ssiter
謝謝你~

June 04, 2006 12:00 AM  
Blogger 單眼皮女生-Reva said...

Dear Betty,
可以轉載^^
不過留言翻譯的部份及先前Miyako所轉貼的"王男"劇情+台詞的部份是不可以的
就麻煩妳囉!^^

June 08, 2006 9: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從準基的家族連到這裡的
看完專訪之後很想轉載到自己的網誌上。
請問我可以轉載這篇專訪嗎?
我想把它放在我的無名裡和更多準迷分享。
我會著名出處的,感激不盡。
http://www.wretch.cc/blog/sc78613

提供無名網址以表誠懇^^"

August 30, 2006 9: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